close

偷懶跳掉了 4-5 月的記錄,因為搬家諸多事宜忙碌不已,鮮食沒斷,只是沒有一一記錄


(以下為超長碎碎念)

臭狗鮮食近半年,身體沒更好但也不壞,體重上升到穩定的8.6,一直困擾的皮膚油臭味也淡了

我覺得鮮食很好,小狗也愛吃,皆大歡喜


剛搬家時還好,後來開始變得奇怪,愛吃不吃,
甚至要我一口一口的餵他,他才願意吃

本來懷疑是食物太濕了 (笨舌頭他不愛黏黏的食物) 所以做了較乾的鮮食

備料更累,菜全手切再炒過,米飯打成糊煎成米餅,沒想到還是一樣愛吃不吃

餓他 (減量、不吃收掉) 也一樣,吃一餐餓兩餐循環;稍微加熱讓餐食更香也一樣

鮮食不手餵就是不吃,可是改成給飼料,就甘願自動掃光。

不知道是哪裡錯了?不知道還能怎麼改變? (餐餐加奶酪也不是辦法啊)


朋友說,人也有愛吃跟不愛吃的,只是我們可以選擇,
狗愛吃飼料就給他吃呀,不是更省事?

難道是真的我太把自己的想法加諸於狗嗎?

爲人父母的只想要小孩營養均衡跟健康呀!我不怕鮮食的麻煩啊!

可是這樣不吃飯健康嗎?

我想到兩年前剛養他時他也不吃飼料,可能就想著流浪時吃的山珍海味 (便當、廚餘諸如此類)

我也是慢慢一顆一顆飼料的餵他,才讓他願意以飼料爲主食的

我也沒放棄就讓他餐餐魯肉飯加雞排佐雞蛋糕,我堅持吃飼料才健康,那我現在的堅持錯了嗎...

(已腦充血的買了新飼料天狼星來交替吃,小狗飼料食慾OK/便便狀態OK)


不知道是否因為搬家 (環境變遷)?
亦或是姐姐變成待業米蟲成日混在家裡,生活作息改變?

來發麻提到說可能腸胃不適;我才想到搬家後益生菌停了好陣子,又趕緊補貨

皮皮姐說可能是心情因素;因為新家附近環境不好,跳蚤多

故咱的散步路線是下樓→跳上摩托車→去以前常去的公園,皮姐說可能屁股想在樓下附近散步?

(但我後來想想覺得不對... 因為這小子超愛坐摩托車的,都自動跳上車呀)


目前處理的辦法是把食物弄得更美味,譬如加入蒸魚湯,加入茅屋起司等等......

媽寶就是這樣養成的啊~ 哭  


以下是本月菜色記錄 
霧壯樹葉點點  

因為一犬食量不多,為了要每週菜菜種類多一些,多的份量就會裝密封袋凍起來

本月鮮食共有三種蔬菜包,肉肉為小羔羊條、豪野鴨里肌、劍齒鰈魚


第一週:菜碎1號包 + 小羔羊條 + 胚芽糙米餅

菜碎1號包內容有小黃瓜、紅蘿蔔、高麗菜、黑葉白菜

小羔羊條 $300/600g,很貴又很油,1kg的肉退冰完、煎完之後剩不到500g

(因為老闆沒進羊腱子了只好買這個,以後不會再買了... 到底要去哪兒買羊腱啊~苦惱)

利用小羔羊條乾煎出來的羊油將菜碎拌炒一下,增添香氣

煮好的糙米飯加食用水用調理機打成米糊,少許的羊油潤鍋,用平底鍋煎成餅

小狗嗜口度:★★  (滿分6顆★,☆為半分)


第二週:菜碎1號包 + 菜碎2號包 + 豪野鴨里肌 + 有機無鈉義大利麵

P6090301  

菜碎2號包內容有白玉苦瓜、茄子、西洋芹、木耳

P6050289  

豪野鴨里肌是很新鮮很優質的肉,只是一包 2kg 在分裝上很苦手

我最後是出動鐵鎚+菜刀才將凍肉磚砍開成 1/4 

鴨里肌完全無油,所以用少許油煎過,人類吃再撒點鹽就美味了,我好愛~

小狗嗜口度: (滿分6顆★,☆為半分)

因為小狗都不吃,所以此週便當後來拌入自製奶酪,馬上變滿分6顆


第三週:菜碎2號包 + 菜碎3號包 + 劍齒鰈魚 + 有機無鈉義大利麵

菜碎三號包內容有甘藍、八丁菜(小松菜)、紅鳳菜、絲瓜、空心菜、筊白筍

P6150497  

劍齒鰈魚購自 COSTCO 據說就是比目魚

無刺、無鱗,蒸起來有海鮮魚味,我覺得不腥,是大人小犬都愛的一款

大人的蒸魚加些蒜末、薑末、辣椒末、檸檬汁、鹽巴調味就超好吃讚! 小犬就清蒸啦

這週的便當加入吉利丁做成鮮魚凍~

小狗嗜口度: (滿分6顆★,☆為半分)


第四週:菜碎1號包 + 菜碎3號包 + 豪野鴨里肌 + 白飯 + 茅屋起司

P6270308  

為了節省時間先把白飯煮好,等白飯煮好的期間剛好來做起司好棒棒  

茅屋起司的做法超簡單,鮮奶加熱至微燙(註1)後熄火,倒入檸檬汁(註2)攪拌均勻,靜置幾分鐘

熱鮮奶+檸檬汁會開始分離,等到起司/乳清汁分離的很明顯的時候,即可將整鍋倒出來過濾

我用裝中藥材棉布包套著杯子,很方便過濾,待涼後還可以用手捏擠起司擠出多餘的水份

過濾出來的乳清中含有乳糖,會拉肚子的小朋友不要喝噢~

P6270309  
 註1:因為沒有溫度計,我都是將鮮奶滴在手背上測試,有微燙感就OK,別煮到滾
 註2:一般我都是500cc的鮮奶+半顆檸檬汁,很隨意,約可得 90g 的茅屋起司

白飯煮好後加水加鴨胸肉燉煮,煮到肉熟了、飯也差不多爛了

再加入起司攪拌均勻、燉煮入味即可熄火,香噴噴的燉飯就好囉!

小狗嗜口度:☆ (滿分6顆★,☆為半分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寵物鮮食 茅屋起司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