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日快樂 :)

Pingu是2012/7/21來到我們家的

沒有任何身份證明,那就把這天定做 Pingu 的生日吧

因為家中只有一犬,也沒有任何犬朋友,若隨便買個4-6吋的蛋糕都太大了

興起要自己做蛋糕的念頭之後,就在網路上搜尋食譜,然後胡亂做一通竟然也成功XD

參考食譜:原Blog已經關閉無法附上聯結,sorry

 

我的作法如下: 

製作茅屋起司

1500ml的鮮奶,兩顆檸檬的手榨檸檬汁(我也不知道幾CC)

1084275713先把鮮奶加熱,我手邊沒有溫度計,就加熱到滴到手背會燙的程度就離火了

熱熱的鮮奶直接加進檸檬汁,攪一攪,等待一會兒(約15-20分鐘)就變成鹹豆漿的樣子了 

1084275712把鹹豆漿用咖啡濾紙(大創有賣)過濾,一次濾一小坨

我每濾完一坨,就把濾紙轉一轉包起來先放旁邊

等倒全都濾好之後,每一坨再擠一擠(隔著濾紙)還可以濾更乾呦

1084275714榨乾水份後再一坨一坨剝開來就是完美的茅屋起司囉~

 

過濾完的淡黃色液體是高營養的乳清

只要小狗喝了不會拉肚子,都可以給,聽說很多小狗都很賞臉(?)

人類的話聽說加些果汁一起打味道也不錯,但我跟Pingu都不愛喝 

 

打起司糊~

冷卻的茅屋起司,直接用電動攪拌器打發,天阿還真的打得發耶! 

打發之後加入一盒超市賣的原味無天加優格,增加份量、口感,然後攪拌均勻

p.s. 我用的是專業的攪拌機,大創$39的連打奶泡都很勉強,要打發起司應該是不可能滴

 

 貪吃GU

給小狗試吃起司糊,泥砍砍泥砍砍,吃到鼻子下巴都是

還使出「坐下」跟「趴趴」這兩招 (唯二的招數XD) 來央求再吃一口

 

餅乾底製作

餅乾底我本來也想用飼料壓碎,但飼料的硬度真的太~誇~張~

只好改用家裡現有的薑餅人餅干,拼命的用玻璃罐壓碎,一邊怕玻璃罐破還一邊要用力

擠上很多的Kong醬攪拌均勻之後,就是餅乾底的材料囉

個人覺得地瓜泥/南瓜泥應該也是做蛋糕底的好材料吧,以後有機會再試

 

餅乾底

為了買這骨頭模具,我可是跑遍了大江南北 (也只有大稻埕跟板橋啦)

最後買了這個切模,軟軟的這不是不銹鋼!而且老闆說這是手工模,很貴!

但是我堅持要用做骨頭造型,還是給他買下去嚕~

 

為了好脫模,我在模具內鋪了塑膠袋,把餅干底填進去壓實就可以囉

可能因為Kong醬很黏,我又鋪了塑膠袋,所以在填壓的時候真的是有點困擾 

換用地瓜泥/南瓜泥應該也是一樣吧...

總之慢工出細活兒,耐心點總是會填壓好的,嘿嘿

 

 倒起司醬囉~     

把起司糊倒進模具裡面,用湯匙抹平,放進冰箱冷藏等它定型,就大功告成啦~

 

 點點+蝴蝶結  點點+蝴蝶結點點+蝴蝶結點點+蝴蝶結點點+蝴蝶結點點+蝴蝶結點點+蝴蝶結

 

設定是7/21才生日,所以這蛋糕就在冰箱冰了一天一夜 (7/20下午製作)

隔天拿出來時很好脫喔,因為我有用塑膠袋嘛!

塑膠袋剝掉之後也沒有沾黏,一點也沒有浪費和麻煩,真開心! 

成品!

將將~成品看起來好~好吃喔!

我有挖蛋糕體來吃,其實吃起來很優格耶!因為茅屋起司有加檸檬,優格也是酸的...

突然有點害怕小主不賞臉...... (抖)

 

心機鬼試吃  

趕緊切幾塊給瘦星吃

這小子從以前就這樣,第一次吃的陌生食物會像試毒一樣只舔幾下或含幾下或吃一小口

確定沒問題之後才會開始大快朵頤

是怎樣,姐姐會害你就是了??!??!倒底好不好吃啦

 

怎麼掉出去的?

每次吃非零碎的食物,小主就一定要叼出餐具外才吃,哪門子的用餐禮儀? 

安捏比較有安全感?我只覺得等下又要擦地板了好痛苦阿~~~

然後小主就飛快的掃盤了,解決今日扣打,我想味道應該是不錯吼XD 

  

 可以吃了嗎?!

接著連續三天都有起司蛋糕可以當點心,看這張臉有多期待!!

知道姊姊的手做蛋糕有多好吃了吧!還不多笑幾個巴結我~

 

偷吃沾到鼻  

這小子等的不老實,一直想偷吃,泥砍砍泥砍砍鼻子都沾到了

眼睛都已經不知道在看哪裡了XD 已經快等不及囉

不過... 改用碗吃還是逃不了蛋糕被叼到地上的命運  腳落畫圈  

 

好好吃~

為了不要讓他一直弄到地上,改成用手餵食

天阿~這張小臉,溫柔的用舌頭把蛋糕捲進去,我我我要融化了~ 獻吻  

要吃多少都給你!!(失去理智中)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一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